首页 > 丽江旅游线路

丽江玉龙雪山一日游全攻略

 
玉龙雪山,纳西人的神山,来丽江旅游一定要留一天的时间来这里,感受下那连绵不绝,宛若一条“巨龙”腾越飞舞的十三座雪峰,你一定会被这场景震撼到的!
 

推荐:高品质纯玩团

推荐理由:
1.由于玉龙雪山冰川公园大索道每日限流,散客票每天限量1000张,需在每天早上7:30随机抢票,不一定能抢到当天出行的票,容易影响出行计划。报团是由旅行社系统出票,不用担心索道票问题。
2.交通便利,全程接送。
3.提供午餐、氧气等,行程纯玩无购物,游玩时间充裕。
4.价格实惠,报团游跟自己去玩的价格都差不多,甚至比自由行便宜。
5.跟团游更方便更省事。




 
玉龙雪山怎么玩
来玉龙雪山玩像蓝月谷、甘海子、冰川公园、牦牛坪、云杉坪这些景点都是必打卡的,还有《印象丽江》的演出也是必看的。
游玩路线:
1、冰川公园大索道+印象丽江+蓝月谷
2、冰川公园大索道+蓝月谷
3、云杉坪索道+蓝月谷
 

 
玉龙雪山游玩的景点

【甘海子  】 

甘海子位于玉龙雪山脚下,是一个天然草甸牧场,是仰视玉龙雪山全貌最近的、也是最佳的地方。衬着雪山远景,这里也是观景拍照的理想之地。



甘海子原是一处高山湖泊,后因地质变化,出水口扩大,所以当地百姓俗称“干海子”。其实,“干海子”并不干,这里夏秋季野花点缀其间,牛羊骡马成群,冬春时则一片深黄,与周围的雪山红叶相映成趣。因此,人们逐渐就把“干海子”叫成了“甘海子”。
在这里,你能看到辽阔草甸上散落的一棵棵低矮松树,你脚下是延绵的草场,草木掩映,不时眼前还有牦牛走过,一派高原牧场风光,让你沉醉其中。



【玉龙雪山】   
 
玉龙雪山为丽江境内雪山群,其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,宛若一条“巨龙”腾越飞舞,故称为“玉龙”。 它以险、奇、美、秀著称于世,主峰扇子陡最高处海拔达5596米,终年积雪。

玉龙雪山在纳西语中被称为“欧鲁”,意为“天山”。是纳西人的神山,传说纳西族保护神“三朵”的化身。




蓝天下的皑皑白雪仿佛是上帝创造的一方净土,闪耀着圣洁的光芒,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面前,仿佛一切都可以放下,玉龙雪山一定是你丽江旅行中的不二选择,一生必来的地方。


【冰川公园大索道】

冰川公园位于玉龙雪山上,由冰川侵蚀而成的石洞、石穴组成的公园,是第四纪冰川形成的地貌遗迹,有“卢塞恩玻璃宫”之称,是玉龙雪山现代冰川的典型代表。

乘坐索道自海拔3356米的地方缓缓上升,一路上,你可以尽览雪山植物的垂直分布情况,从草甸出发,穿越高大挺拨的各种松林杉树,当森林渐渐远去时,灌木丛生,丛丛杜鹃林,还有山岩上的苔藓植物便会展现在你的面前。当你的眼前被茫茫白雪覆盖时,那你便已经到达了海拔4506米的玉龙雪山冰川公园。




冰川公园景区里的一年四季,都值得你来!冬、春季茫茫雪原,银妆素裹。夏、秋季观赏在四万年前形成的白水一号冰川。在万年冰雪的圣洁中,远却生死,净化灵魂。


【云杉坪小索道】

云杉坪是隐藏在原始云杉林中的巨大草坪,海拔3240米,它被视为纳西族神话传说中的“玉龙第三国”的入口处。在这里,你能感受到雄伟的玉龙雪山近在咫尺,千年冰川清晰可见,领略到原始森林的奇异和幽静,以及纳西人对真、美、爱的执着。

春夏的云杉坪是碧草连天,山花浪漫,秋天则是一片泛黄,而冬天便成了一个银色的世界,四季颜色变化万千,美不胜收。




【印象丽江演出】

《印象·丽江》是由导演张艺谋携手王潮歌、樊跃共同执导,历时1年多时间,经上百次修改完成,演出剧场位于海拔3050米世上最高的实景演出场地——玉龙雪山景区甘海子,目前唯一一部在白天进行的原生态大型实景演出。

它以雪山为背景,汲天地之灵气,取自然之大成,以民俗文化为载体,用大手笔的写意,在海拔3100米的世界上最高的演出场地,让生命的真实与震撼,如此贴近每一个人。

而且,你所看到的500多个有着黝黑皮肤的演员都是非专业的,他们来自10个少数民族,云南16个乡下村庄的普通农民。阵容庞大,全部本色出演,绝对是让人耳目一新的阵容。让你真切地感受到心灵的荡涤,灵魂的穿越,视觉的美感!

【蓝月谷 】

蓝月谷俗称“白水河”,以其巍峨壮美的雪山、湛蓝如玉的湖水与雄齐秀丽的峡谷风光享誉世界,因湖水湛蓝、山谷呈月牙状而得名,相传是英国作家詹姆斯·希尔顿笔下《消失的地平线》中蓝月亮山谷的原型。

境内有红仙客栈、玉液湖、镜潭湖、蓝月湖、听涛湖等美景,有着“小九寨沟”的美誉,它犹如一个蓝色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下,是玉龙雪山新兴的网红打卡地。




当你漫步在湖边栈道时,整个人魂魄好像都被梦幻一样的湖水摄了去。绸缎般宁静湖面,满目翠绿。你也可以站在河边远眺玉龙雪山,白雪皑皑,白云缭绕,美不胜收,宛如仙镜。



玉龙雪山游玩的注意事项
【小tips】:
1、上玉龙雪山大索道需要穿羽绒服,带氧气瓶,跟团游的话,旅行社会免费提供的,自由行的话需要自己去租借。高原反应严重的朋友要量力而行,不要逞强。
2、大索道票比较紧张(散客很难抢到票),2018年4月开始雪山不再现场售票,散客只能在当天七点开始抢票,旺季自己几乎是抢不到票,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,建议提前报团规划路线。
3、在购买索道票时查看天气,玉龙雪山天气多变,带好防晒用品和雨衣。
4、 登山前一天不熬夜、不酗酒、保证充足的睡眠,登雪山时吃清淡的食物,不能空腹,准备巧克力登热量食物。
5、 上雪山要缓慢,不要大声说话。不要逞强,身体不适立马休息或者下山。

 
点击查看推荐行程:玉龙雪山冰川公园大索道+印象丽江演出一日游 I 纯玩




点击查看推荐行程:玉龙雪山冰川公园大索道+蓝月谷一日游丨纯玩




点击查看推荐行程:丽江云杉坪蓝月谷一日游I打卡网红景点
广告
回顶部